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栢林:奇思妙想在前海 有更多实现可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吴宇韬 发表时间:2021-09-17 06:5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吴宇韬  2021-09-17
刘栢林相信,前海合作区内的前沿产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吴宇韬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刘栢林的创业故事,是不少北上创业香港大学生的缩影。他大学时的创意,萌芽阶段就获得了内地资本的青睐。毕业后不久就到深圳创业,他在内地广阔的市场中如鱼得水。连日来,“前海方案”在港澳青年中持续引发关注和热议。刘栢林相信,前海合作区内的前沿产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买测试材料就像“点外卖”

“我和深圳这座城市的缘分,从小时候就开始了。”刘栢林说,十几年前,和不少香港人一样,父母在深圳置业,往返于深港之间的他,对这座城市的迅速崛起有了深刻的认识。

还在香港中文大学念书时,刘栢林就开始和同学合作做一些项目。2016年,香港首次以地区选拔方式,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刘栢林和同学提交的“守护者科技──智能化随身物品方案”,即失物追踪感应器,获得内地投资者垂青,签订1000万元人民币融资协议。

第一笔融资,改变了他的很多想法。毕业后不久,他毅然选择北上创业。“这里有很多孵化平台和投资机构,对于青年创业团队来说太重要了。”刘栢林说,前海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对创业前期的香港青年是非常重要的帮助。

政策和资金是刘栢林创业前期考虑的因素,内地完善的产业链则是公司高速发展期获得的重要助力。

“深圳有华强北、有赛格广场,供应链非常完善。”刘栢林举例说,买一些测试材料,就像“点外卖”一样方便,今天下单明天就到,甚至上午“点”下午到,在其他地方很难有这样的速度。

完善的产业链,让刘栢林公司的创意得以快速落地实现。内地广阔的市场,又能迅速地验证这些创意产品的价值。

前海创业者永远是挑战者

对于“前海方案”的发布,刘栢林也倍感振奋。他说,前海的“海”是广阔的,年轻人的奇思妙想在这里有更多实现的可能,在成熟的营商环境和完备的生产供应链支持下,自己的企业规模在过去几年不断扩大,现在已在市场上具有一定影响力。

“这里的创业者永远都是挑战者,而不是追赶者。”刘栢林表示,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这里年轻人汇聚,前瞻开放,敢于迈步。他期望未来几年深港两地年轻人能更多交流,且他坚信,未来的前海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