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州天河员村一旧楼起火,幸无人伤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9-18 23:2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9-18
该起火灾造成大院社区内大面积停电;着火楼栋屋顶因水枪冲射而多处面积破裂

火灾现场航拍视频 曾俊荣 摄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除署名外)

中秋节本是万家团聚时,但广州一旧楼却燃起了大火。9月18日21时许,经过消防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持续救火作业,位于天河区员村四横路5号大院3栋3楼的着火区域仍有可见明火。 

火灾现场航拍 曾俊荣 摄

火灾现场航拍 曾俊荣 摄

火灾现场航拍 曾俊荣 摄

 
救灾现场

“周围的街坊邻居们都相熟,着火后互相通知,很快就撤离了楼栋。”家住5号大院1楼的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晚上7点多我在家吃晚饭,2楼朋友冲下楼很紧急地敲门喊我出来,一开门就闻到一股呛鼻的烟味。”事发处是一栋三层高的老式居民楼,每层十余户。

18日20时40分许,记者在着火现场看到,由于街巷狭窄,消防车开不进来,中间的约一百米距离,消防员通过接水管的方式向火场内喷水救火。

 
救灾现场

“社区群里传言是住在3楼的一对老年夫妇在家煲汤,外出后火源缺乏照看导致失火。”一位站在救火现场围观、熟悉社区内情况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着火楼栋的入住率较高,以老年群体为主。记者从现场消防人员处了解到,具体的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该起火灾造成员村四横路5号大院社区内大面积停电,数百位社区居民聚集在街巷关注救援进展。据参与救援工作的现场消防人员介绍,由于屋顶建材老旧,加上着火区域过大,在高压消防水枪的冲射下,着火楼栋屋顶多处出现大面积破裂。“目前还在近距离向建筑物喷水降温,还不能进入楼栋。”

中秋节前家园遭遇大火令人嗟叹,所幸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今晚早些时分公告称“初步了解无人员被困受伤”。至18日22时许,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但现场火势已经被明显压制。

对于着火楼栋居民的后续安置工作,一位现场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居委会已启动身份登记工作,“还在商定方案中,但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妥善安置。”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