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四人单桨广东队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9 11:57
金羊网  作者:  2021-09-19

 广东队选手李冲、王林青、倪旭林、聂毅德(从左至右)夺金新华社发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迎来赛艇比赛首个决赛日,在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广东选手李冲、王林青、倪旭林、聂毅德(其中李冲、王林青为广州选手)以5分53秒07的成绩夺得金牌;郭雪颖、周羽秀、沈双美、梁国汝以6分27秒03的成绩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铜牌;旺加、王梓龙、刘百顺、母晓龙以5分49秒99夺得男子四人双桨铜牌。

昨天赛艇项目一共只进行了四项决赛,广东队收获一金两铜,还有一个第四名,展现了强大实力。尤其是本届全运会有奥运联合队参赛的情况下,广东队能够从他们手中抢得一枚金牌,实为不易(其他三金均由联合队夺得)。

广东队在男子单桨项目的实力一直非常强大。上届全运会,因为要兼顾双人和八人艇,且四人艇有跨省组合参赛,广东队并未主攻该项目,最终收获四人艇铜牌。而在本届全运会,男子四人单桨成为广东赛艇队首个重点冲金项目,经过反复考量、选拔,综合能力较强的李冲、王林青、倪旭林、聂毅德被委以重任,率先吹响冲金号角。

比赛中,李冲、王林青、倪旭林、聂毅德起步较慢,一度落后,但很快,他们就在1000米时冲进前三,并在1500米时完成反超,上升至第一位。在1750米时,广东队已经领先艇后的湖北队、山东队2秒左右。尽管湖北队最后时刻发起冲刺,但广东队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0.05秒的优势力压对手夺金。

“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我非常开心、满意。”广东赛艇队男子教练林锦权如此评价队员们的表现,“队员们非常不容易,从方方面面各个环节,我们做到了极致,成绩基本达到了预期。”

上届全运会,作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广东队的一员,李冲、王林青、倪旭林已经拿到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而此次他们将依旧代表广东队,向卫冕发起冲击。2000年出生的聂毅德则是这个周期进入队伍的新秀,他的成长非常迅速,作为昨天比赛的领桨手,他的体能、技术、心理素质都经受住了考验。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是聂毅德的生日,他以自己的精彩表现为自己送上了最大的一份生日贺礼。

“我们都祝福了他。”林锦权说,不过由于还有比赛,且四人刚刚夺金,心情比较激动,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比赛,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们保持心情平静。

林锦权告诉记者,目前广东赛艇男队老中青结合做得不错,既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吸纳了不少有实力的新人。“不过现在因为各种因素,我们也面临老队员要逐步退役的局面,还需要更多新鲜血液补充。”林锦权说,队伍也在想尽办法留住老队员,争取为队伍做更大的贡献,不过这也需要各个层面的帮助。

今天,赛艇项目将进入收官日,一口气产生10枚金牌,广东队将在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等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上届全运会,广东赛艇队共夺得4金4银2铜。本届广东队有望复制甚至超越上届的好表现。

羊城晚报记者魏超然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