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送祝福、“云”团圆……广州工青妇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发表时间:2021-09-19 21:18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2021-09-19
猜灯谜、做月饼……现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丰西西 通讯员 穗妇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丰西西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9月18日晚,伴着《奉献》的合唱与点点星光,“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家属及家政服务员中秋游园慰问活动在广州举行。猜灯谜、做月饼……现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为了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更加安心工作,活动现场还安排中秋“云”相聚环节。李先生和一对儿女来到现场,他的妻子此刻仍在一线的隔离酒店工作。连线中,她向大家报平安“我这边挺好的”,也表达对家人的思念。

李先生说:“我太太工作做得很好,正因为有很多像她这样的抗疫工作者,我们才能相对安全地出行。感恩党和政府关注重视她们,能为她们提供有力的保障。”

“这次的隔离任务要一直延续到年底,暂时不能回家过节了。”赖女士的丈夫是隔离酒店的安保人员,一个月前得知丈夫无法在中秋节回家团圆的消息时,虽有不舍,但她也能理解丈夫是在守护这座城市,并为丈夫而自豪。

赖女士说,工青妇就是“娘家人”,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找他们。她对丈夫隔空寄语:“安心工作,家里有我,注意安全,三个孩子在家里等着你平安回来!”

活动现场,广州市工青妇相关负责人也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向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优秀代表送去了节日问候,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只要党和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随时可奋战一线。有幸为疫情防控尽一分力,我非常自豪,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一线防控工作者何女士通过屏幕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记者留意到,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设置故事分享、月饼制作、花灯制作、猜灯谜、乐队表演等活动,样式多样,精彩缤纷。温馨古典的主题场景布置、新颖多样的活动形式、轻松欢快的活动氛围,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各区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承办。

据统计,近一周来,广州市妇联联动各区妇联和家政企业,在全市和11个区,通过走访慰问、上门服务及线上联系等形式,开展86场上门关爱行动,为隔离酒店工作者家属、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家属及家政服务员们及时送上节日的暖心关爱。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工青妇持续联动实施“您为大家我帮您家”系列关爱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沟通桥梁优势,以基层服务站为圆心向社区、街道、各区辐射,以点带面、层层覆盖,完满完成慰问关爱行动。目前已至少链接3000多名家政先锋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家庭提供50304小时上门保洁公益服务。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