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对交办案件立行立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9-19 21:40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9-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深圳:整改餐饮企业油烟及噪声扰民

督察组转办群众反映三联大酒店商业广场两家餐饮企业油烟及噪声扰民案件,龙岗区迅速组织现场调查核实,发现该两家餐饮公司外露的三台大型排油烟机及排油烟口平行对着居民住房的窗户,距离约16米,同时还存在外露排烟管道转弯处反光等情况。对此,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约谈涉事餐饮企业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将五楼平台油烟净化一体机的排放口统一加管牵引至十三楼楼顶,并对油烟管道进行整改至达标;针对噪音及光污染问题,要求其对三根排烟管进行隔音棉外包处理。

汕头:整改企业违章临设

群众反映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金玉中学隔壁的大型石板厂和水泥制造厂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水体、空气和噪音等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潮阳区调查发现,该石板厂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搭建违章临设1.667亩,临时堆放石板材占地3.098亩。目前,该石板厂的违章临设搭建已全部自行拆除,堆放石材也已进行全面清理转运,并逐步进行复绿,村民对整改表示满意。同时被投诉水泥制造厂实则为一座混凝土搅拌站,该搅拌站为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所配套的项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已于今年4月份完工,该搅拌站随之停产,但未拆除。目前,该搅拌站已被依法予以取缔,目前整改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佛山:清查整治违规养殖污染

接到督察组交办案件反映南海区里水镇小布村料美经济社存在违规养殖、气味扰民等问题。南海区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经现场核查,被投诉区域存在违规养殖畜禽、私自收购潲水、废水直接排入鱼塘等问题。对此,南海区镇多部门联合对小布村内违规养殖棚舍进行了综合整治及清查,拆除违规建设的养殖棚舍24个,责令承包经营者清理鸡鸭约3700只、狗约85条。经复查,目前区域内所有违规养殖棚舍已拆除,违规畜禽已全部清理。

东莞:立案处理未验先投企业

督察组转来案件反映厚街镇白濠环村的广东集结鼠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直接排放工业废气VOCs、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等问题。厚街镇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危险废物堆放在仓库外。针对该公司涉嫌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厚街生态环境分局已立案处理,并要求该公司规范贮存危险废物。厚街镇将继续做好案件落实跟踪复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合法经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湛江:清理非法用海设施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遂溪县黄略镇加隆村三无拆船厂生态环境污染破坏问题,遂溪县立刻成立调查处理工作专班,当天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迅速对拆船厂和码头大量杂物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完毕,并与被执行人做好充分思想沟通后,依法依规清理拆除港湾非法用海设施。其后,执法人员针对拆船厂非法占用海域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赢得当地村民的大力点赞。据了解,拆船厂附近海域的生蚝养殖场也已列入2021年湛江市港湾非法用海设施及构建物清理拆除的范围。

云浮:疏通堵塞的排污管道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新兴县华侨中学对面润富家园的排污管道被切断、堵塞,几十户住户生活污水无法外排等问题。新兴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现场核查发现,润富家园项目在建设施工时,造成地下污水管网堵塞,导致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不顺畅,特别在雨天,雨水、污水因未能及时排出造成水浸现象。新兴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排水流向,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在堵塞点开挖砌筑检查井,对堵塞管网及周边排水沟进行全面清淤,同时新增一条排水管,连接到东边检查井。目前,已完成检查井和东边排水管的建设以及西边排水沟的全面清淤,群众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