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开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杨长虹、童铜韶、张伟 发表时间:2021-09-20 08:07
金羊网  作者:张文、杨长虹、童铜韶、张伟  2021-09-20
博物馆为仿唐楼阁式建筑,由主阁楼、四个阙楼以及T形连廊组成,设计风格为三层台基,明五暗九,五凤式布局,歇山顶。
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杨长虹、童铜韶、张伟摄影报道:9月19日上午,韶关又一新地标——张九龄纪念公园正式开园。据了解,该公园投资1.9亿元、占地1.4万亩,历时一年八个月建成投用,是提升城市品位、弘扬韶关优秀传统文化的民生项目,将进一步推进韶关优秀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提升韶关市旅游城市影响力,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位于北江河畔,浈江、武江、曲江三区交界处的回龙山,总规划用地面积约934.08公顷,其中位于回龙山山顶的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是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10690平方米。博物馆为仿唐楼阁式建筑,由主阁楼、四个阙楼以及T形连廊组成,设计风格为三层台基,明五暗九,五凤式布局,歇山顶。

博物馆为五凤式布局歇山顶建筑

韶关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广府人故里,岭南文化发祥地,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盛唐名相张九龄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张九龄是著名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他富有胆识、直言敢谏,为“开元盛世”作出积极贡献,被誉为“岭南第一人”。张九龄以民为本、才杰廉明,主持开凿的梅关古道改善南北交通,极大促进岭南地区发展。

张九龄还是一位才华横溢、诗文俱佳的诗人,著有《曲江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等名句传诵至今。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