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特制“校训月饼”人人有份 穿着汉服游园赏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孟晓冰、邱尧丹 发表时间:2021-09-20 08:38
金羊网  作者:孙唯、孟晓冰、邱尧丹  2021-09-20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广东各高校在响应就地过节号召的同时,为师生安排了哪些别出心裁的服务与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逸夫书院“逸FUN乐园”制作灯笼活动 受访者供图

广东各高校推出多彩活动让留校学子欢度佳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孟晓冰 邱尧丹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但出于防控需要,教育部、省教育厅都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广东各高校在响应号召的同时,为师生安排了哪些别出心裁的服务与活动?

部分高校假期正常军训

广东高校大多按照国家法定3天中秋假期进行安排。记者梳理发现,广东大多数高校并未在中秋假期封闭校园,学生若确有需要且不违反进出规定,可以提交审批告假返家。不过,在国内疫情仍然严峻的状况下,为做好中秋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广东各高校均严格把控校园进出,继续实行出校、出省相关的审批制度。例如华南农业大学在官方通知中严格规定“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因故确需外出的须先履行报批手续”。

特别的是,由于今年中秋假期恰与大一新生军训时间冲突,不少高校选择按照原计划进行军训。新生将与同学一同度过这个特殊的中秋节。

派发特制月饼寄寓学校文化

除安排好食堂、自习室等校园常规服务之外,为迎中秋佳节,广东不少高校纷纷推出特色中秋活动,且大多在“食”字上下功夫。广州中医药大学则特地制作了“校训月饼”,以经典的蛋黄白莲蓉为馅,全校师生员工可凭月饼券在食堂领取。校训月饼或者刻印着“厚德博学”,或者是“精诚济世”,以校训寄寓着对学子的殷切期盼。华南师范大学同样根据学校特色制作了月饼,款式丰富多样,校徽、校训、校名……各式各样的5000余个精致月饼,四个校区的学生可以通过参加活动免费领取,先到先得。据了解,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高校今年均向学生发放特制月饼。

中秋游园活动彰显中华文化

除了让学生在假期里高高兴兴“干饭”,不少广东高校还别出心裁,举办欢庆中秋的校园活动,让留校学子们玩得开心。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举办的2021年秋季校园嘉年华恰逢中秋,将开展文艺晚会、草地音乐节、形象大赛、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竞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逸夫书院特别推出“逸FUN乐园”中秋游园,该中秋活动在9月17日开园,且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有“游园攻略”。该校学勤书院也“不甘示弱”,在17日举办了“中秋武林大会”,全景花灯长廊匠心独运,互动市集人潮涌动,参与者着仙侠、古装、汉服等传统服饰,尽显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