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艇比赛收官日 广东赛艇再添一金两银两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1-09-20 09:08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2021-09-20
昨天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收官日,一口气产生10枚金牌,广东队拿到其中五个项目的奖牌。
黄文仪和邱秀萍全力冲刺

昨天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收官日,一口气产生10枚金牌,广东队拿到其中五个项目的奖牌,其中黄文仪/邱秀萍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为广东代表团夺取第二十七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第二十四金。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曾两获奥运女轻项目奖牌的黄文仪,领着新秀邱秀萍,从起航开始就领先于其他组合,在1000米时更与第二名拉开了2秒多的差距;其后,面对后程发力的河南队的强追猛赶,广东两位桨手凭借强大的耐力始终稳守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7分03秒5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金牌。

这是时隔20年后,广东重新夺得全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自从女子轻量级在1987年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一直到2001年的九运会,所产生的全部8枚金牌都属于广东队;但从2005年的十运会开始,女轻项目的金牌一直旁落,这也成为多年来广东船艇人心头的一大遗憾。而昨天,黄文仪、邱秀萍终于为广东队填补上了这一遗憾;对于曾经获得奥运银、铜牌以及亚运金牌,但独缺一枚全运会金牌的黄文仪而言,这一金无疑给她长达18年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曾获得上届全运会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的范俊杰与江旭克组合,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两人以6分27秒58的成绩获得本届全运会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银牌。

压轴进行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竞技较量。从出发伊始,六条比赛艇就一直以胶着的状态前进;500米时,广东队与山东队仅有0.26秒的差距,在中段时广东队甚至一度将差距缩小到0.05秒。可惜的是,在最终冲刺时,广东队还是以0.09秒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未能实现卫冕。

而在稍早前结束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和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广东队均摘得铜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王森、梁国汝、魏倩、余育男、周羽秀、沈双美、郭雪颖、宋琴、夏诗颖(舵手)组成的广东队被分在第2道出发,尽管一开始广东队稍显落后,但在1000米时已冲进前三,并在接下来的1000米中稳定发挥,逐渐缩小差距,最终取得季军。广东队重回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领奖台,让这枚奖牌具有了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面对刚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双人双桨铜牌的张亮/刘治宇组合,广东选手米浩帅/刘百顺不惧强敌,最终以6分31秒10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获得一枚铜牌。

至此,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落幕,算上此前一天的一金两铜,广东队共收获两金两银四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