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男乒晋级女乒遭淘汰 粉丝给刘诗雯送温暖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9-20 09:41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09-20
网友们纷纷为球员们送上鼓励和安慰,表示大家辛苦了,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继续努力,十分暖心。
樊振东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19日,全运会乒乓球团体小组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男队以3比1击败天津队,从而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强势晋级淘汰赛;女团则在先得一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分逆转,排名小组第四无缘晋级。赛后,网友们纷纷为球员们送上鼓励和安慰,表示大家辛苦了,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继续努力,十分暖心。

广东男队在“小胖”樊振东的带领下所向披靡,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第一场打到决胜局的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广东队遗憾地先丢一分,但随后以两个3比0和一个3比1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此番较量,其中樊振东独得两分,并在第四场击败了刚刚战胜自己队友的天津队员韩企曜。这样广东乒乓球男团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闯入淘汰赛,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黑龙江队。

相比男队,女队则遭遇波折。昨日对阵北京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刘诗雯率先上场,并为广东队先拔头筹,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广东队连丢两分,站在了悬崖边上。第四场比赛,刘诗雯遇到了实力强劲的郭雨涵,两人也是每一局都打得难分伯仲,刘诗雯在第四局以12比10险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可惜的是没能将幸运延续,第五局以9比11惜败,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输给郭雨涵,广东队也以大比分1比3落败。在小组赛四场比赛两胜两负后,广东女乒遗憾地结束了本次全运会的征程。

竞技体育的目标是取得胜利,但胜利并非是衡量一切的标准。虽然女团遗憾止步,但球迷们给予了队员最大的理解和包容,在网络上纷纷呼吁大家以平常心看待输赢。有球迷表示国内高手如云,希望大家不要给球员压力。三十岁的刘诗雯在乒乓球界已是一名老将,球迷们也希望她此刻能够好好享受比赛,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还有球迷发私信询问刘诗雯身旁的好友其状态如何,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表示“她很好,我就放心了”。这样的陪伴和关心令人动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