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多方面支持 家的感觉让他们有信心干劲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9-22 07:23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9-22
从公司注册到上市,梦工场有众多服务平台机构,可以协助企业与团队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沈婷婷报道:“今年中秋节,我就是在前海这边过的。”21日是中秋佳节,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创业的香港青年高诺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前海为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众多便利,使他们有家的感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让他们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从空中俯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你会看到一个繁体字——“梦”。这里由8栋简洁现代的建筑组成,许多港澳青年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创业、追梦。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524家,其中港澳台及国际团队281家(香港团队245家,国际团队19家,台湾团队16家,澳门团队1家),团队总融资额超23亿元。

高诺是“工业四库”的创始人,他告诉记者,英国留学归来后,他在香港工作了一段时间,为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便和“小伙伴”来到前海创业。创业项目“工业四库”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以及移动机器人的综合解决方案。

“从资金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前海为港澳创业青年提供了很多便利和支持,而且办事效率极高。”高诺说,正是前海良好的创业环境,让他们的团队顺利度过了初创时期的艰辛。

记者了解到,目前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集聚zebras、HKX、斑马星球等一批面向港澳团队的创业载体,打造深港数字经济先导区、深港数字经济小镇等创新平台。从公司注册到上市,梦工场有众多服务平台机构,可以协助企业与团队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