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国15个省街舞高手!全国首部原创街舞梦剧场《我们的生活》今晚公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艺 黄宙辉 张婧 陈易易 利顺有 发表时间:2021-09-24 21:55
金羊网  作者:文艺 黄宙辉 张婧 陈易易 利顺有  2021-09-24
​9月24日晚,全国首部原创街舞梦剧场《我们的生活》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正式公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艺 黄宙辉 通讯员 张婧 陈易易 利顺有

图/主办方提供

9月24日晚,全国首部原创街舞梦剧场《我们的生活》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正式公演。《我们的生活》是一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出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进行艺术支持的街舞梦剧场。

该剧开创街舞的舞台与剧场式艺术呈现相结合的先例,通过讲述广州青年逐梦与奉献的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9月25日、26日晚,该剧还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再演两场。

微信图片_20210924174416_副本.jpg

《我们的生活》剧照

将街舞变为讲中国故事的锐器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接受外来文化较早,有着街舞艺术发展的先天条件。全国第一个街舞舞团在广州诞生,我国首个世界街舞冠军也由广州舞者阿牙冰冰组合夺得。而此次《我们的生活》的副总导演郑峰正是全国第一个街舞舞团的成立者。

“从今天开始,我们中国的街舞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剧,这里面带有一种梦想、理想。”艺术指导夏广兴指出,剧目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街舞’变成讲中国故事的一个锐器,来表现我们新时期、新青年、新生活的一种强有力的艺术手段。”

微信图片_20210924174539.png

《我们的生活》创演人员接受媒体采访

同时,《我们的生活》也是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梦剧场呈现广州作为‘街舞之城’和‘志愿之城’双城的特点,并以此呈现健康向上的时尚文化。”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丹这样点评《我们的生活》。

剧中角色有着现实生活的原型

《我们的生活》中的角色以街舞人和志愿者的真人真事为原型,以“真我”“真实的生活”为艺术呈现的目标。“这些都是生活中真实发生的。”编剧罗丽介绍,“剧中的天虹、阿宇、小梦都是有着现实生活的原型;而寻找光、靠近光、散发光这几个篇章的灵感来源,更是来自志愿者们的心灵写照。”

微信图片_20210924174433_副本.jpg

《我们的生活》剧照

当前,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州精神文明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到处都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当广州疫情爆发时,我是在一线做志愿服务,服务了一个多月。”剧目编导、主演周任勋介绍,在剧中专门设计一段描述抗疫志愿服务的群舞舞段,其中有一个“红色胶凳”的灵感,就源于广州期间的一张“刷屏”新闻照片。

全国15个省街舞高手倾情演绎

街舞从街头到登上“大雅之堂”,是多年来众多街舞舞者努力的结果。副总导演郑峰特别提到,“许多演员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实现舞台梦。53天的时间里,集聚了所有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924174430_副本.jpg

《我们的生活》剧照

据了解,梦剧场汇聚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街舞高手:中国首位世界街舞冠军周任勋(阿牙),《这!就是街舞1》总冠军韩宇,知名舞者刘亚倩、席嘉琪,以及周游、李倩、于济东、江德朝、黄信、韦涛等一街舞大咖纷纷加入阵营。该剧的总演员数达58名,其中15名主演,43名群演;此外还有33名街舞小朋友助阵。所有演员中最大的43岁,最小的10岁。

“整个演出演职人员超过一百位,在极短的时间内,能够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呈现,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这是广州的荣耀,也是中国街舞的荣耀。”

总导演夏锐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街舞”这种时尚潮流的语言,号召更多的青年人爱护国家,尊重我们的文化;用世界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这是我们作为中国街舞青年人应该做和一直追求的梦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