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船出海”!羊城晚报《岭南文脉》海外版全球热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雷鸣 发表时间:2021-09-25 07:37
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雷鸣  2021-09-25
24日,羊城晚报《岭南文脉》海外版“借船出海”,随星岛日报海外版全球热播。

“借船出海”精彩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爱群、雷鸣报道:24日,羊城晚报《岭南文脉》海外版“借船出海”,随星岛日报海外版全球热播。

《岭南文脉》发行覆盖全球百城

羊城晚报与星岛日报海外版强强联手、鼎力打造的《岭南文脉》精品专版,随星岛日报海外版全球发行网出版发行,覆盖北美、欧洲、大洋洲100多个华侨华人热居城市,传播影响力巨大。星岛日报海外版全球“特别策划”版面,以每周一期一个整版规模刊发。首期《以珠绘万千 匠心绣制非遗活化长卷》(见图),报道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粤(潮)绣中最具特色的珠绣文化。羊城晚报《岭南文脉》专刊专版的传播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岭南文化海外传播引发热烈反响

羊城晚报是全球华文媒体中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媒体品牌。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羊城晚报品牌价值达512.59亿元,蝉联全国晚报类第一名。2019年11月陆续创办的《岭南文脉》系列融媒周刊,是羊城晚报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传播品牌。2020年12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签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建设合作协议,确定以“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融平台为强力依托,宣传好、传播好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双方成立联合编委会,相继推出《岭南文脉》《潮人文脉》《客家文脉》精品专版,与《岭南文史》《惠州文脉》《佛山文脉》《莞邑文脉》《五邑文脉》一起,形成具有鲜明羊晚特色的“文脉”系列融媒周刊,展现岭南人文史脉和发展新貌。系列专版质量优、品位高,件件精品,精彩生动传播岭南文化,在海内外引发一波又一波热烈的传播效应。

羊城晚报海外版开辟发展新纪元

今年以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全球最具规模、影响覆盖五大洲的华媒翘楚——星岛新闻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国际传播合作,取得显著成效。2月份,“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网站与星岛环球网成功实现技术对接,在该网首页显要位置开辟“雲上嶺南”窗口频道,日均PV 35万+,最高50万+,用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多国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历经半年多的谋划磨合,羊城晚报与星岛日报双方以联合编制的方式,成功推出《岭南文脉》全球传播精品专版,羊城晚报海外版以“借船出海”创新方式,开辟发展新纪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