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大类交通违法行为可“随手拍”线上举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郭思琦、黄梓莹、交宣 发表时间:2021-09-25 07:37
金羊网  作者:王楠、郭思琦、黄梓莹、交宣  2021-09-25
市民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设施问题,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轻松实现线上报料。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郭思琦,通讯员黄梓莹、交宣报道:24日,记者从广州交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设施问题,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轻松实现线上报料。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线上报料范围包括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违法变线,高(快)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高(快)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9大类,涉及15种具体的交通违法行为。需要注意的是,对违法停车、故意遮挡号牌等其他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10电话或到交警部门现场举报。

此外,如果市民发现交通信号灯故障或设置不合理,以及电子警察等公安设施问题,也可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报料反馈。

线上报料平台支持“随手拍”实时举报,也可采用离线上传视频方式举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