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联合开展演练 逾二百消防壮士横琴大练兵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发表时间:2021-09-25 09:23
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2021-09-25
9月23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2021年度隧道灾害事故救援实战对抗演练。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报道:9月23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2021年度隧道灾害事故救援实战对抗演练。

据了解,此次隧道灾害事故救援实战对抗演练由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珠海、中山、肇庆、江门、广州、机动支队和澳门消防局的参演力量同步参与演练,演练充分发挥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联合作战能力,共调集珠三角地区55辆各类型消防车、222名指战员参加。

此次演练针对隧道灾害事故空间跨度长、次生危险大、通讯难等特点,在大横琴山隧道模拟因施工原因导致隧道内发生坍塌透水事故、隧道口处有车辆发生碰撞侧翻并有人员被困的情况。演练现场共设置车辆事故救援、水下搜救、抽水排水、有毒气体检测等17个场景科目,模拟最不利的救援环境。各参战力量协同作战,救出被困人员并完成排水任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