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马龙/王楚钦4-0赢北京队内战 夺得男双冠军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5 23:40
央视网  作者:  2021-09-25

北京时间9月25日,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北京组合之间的德比战,马龙/王楚钦总比分4-0横扫闫安/徐晨皓,获得冠军。

男双两对北京组合会师决赛,半决赛马龙/王楚钦4-0淘汰黑龙江组合徐瑛彬/曹巍,闫安/徐晨皓则以4-2力挫上海组合尚坤/赵子豪,确保北京队将这枚男双金牌提前收入囊中,决赛是一场内战。

首局上来双方短兵相接,马龙/王楚钦在发接发环节优势明显,完全限制住闫安/徐晨皓,上来以5-1领先。闫安/徐晨皓连追3分,王楚钦反拉得手后正手抢拉命中,马龙侧身再得手,闫安/徐晨皓打的有些急躁,马龙/王楚钦打出一波6-0,以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两对组合争夺激烈,前半局比分紧咬拉不开分差,马龙/王楚钦5-4后连丢4分5-8落后。闫安/徐晨皓连续进攻打丢,马龙/王楚钦追到9-9。10平、11平后马龙/王楚钦再拿2分,以13-11艰难再赢一局。

第三局马龙/王楚钦前半段稍显随意,失误增多以1-5的大比分落后。直至打到5-10,马龙/王楚钦才稳住局面,强势反弹竟然连追5个局点,连得7分以12-10逆转获胜。第四局马龙/王楚钦乘胜追击,连得6分7-2领先。8-3后马龙/王楚钦有些手软,闫安/徐晨皓放开手脚连得5分到8-8。9-10后马龙/王楚钦连得3分,以12-10锁定胜局。

最终马龙/王楚钦总比分4-0横扫闫安/徐晨皓,赢下这场北京内战,获得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