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0年,广东队再夺全运会男曲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9-26 06:55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09-26
广东队以常规赛1比1,23米点球决战3比2战胜内蒙古队夺得冠军,为广东代表团收获竞体项目第46金。

广东队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昨晚,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打响。广东队以常规赛1比1,23米点球决战3比2战胜内蒙古队夺得冠军,为广东代表团收获竞体项目第46金。

广东曲棍球队有9名来自广州的队员,可谓占据了大半壁江山,来自广州增城的阮镇武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为广东队夺冠立下大功。

内蒙古队是广东队的老对手,两队曾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决赛上相遇,当时广东队通过23米点球决胜险胜内蒙古队。在4月的全运会资格赛,内蒙古队则以3比1战胜广东队,双方可谓旗鼓相当。

昨晚西安下着小雨,湿滑的地面和明显降低的能见度都给在露天场地进行的曲棍球比赛增加了不小挑战。上半时两节比赛过后,两队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第三节比赛,阮镇武率先打破僵局,他利用一次进攻得分,为广东队取得1比0的领先。

落后的内蒙古队并没有着急,他们耐心地寻找机会,在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苏立兴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1,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但都没有取得突破,1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比赛进入到紧张的23米点球大战。

在23米点球战中,两队各有得分,依然难分胜负,随着最后一轮内蒙古队射门不中,广东队终于在雨中拿下这场艰难的胜利。赛后队员们在雨中相拥庆祝,门将王伟豪早已禁不住洒下热泪。看台上的观众也挥舞着手中的横幅,庆贺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广东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翁海勤。翁教练曾在20年前以主力队员身份帮助广东队摘得九运会金牌,昨日则见证了弟子们夺冠。说起这场比赛,翁教练表示,内蒙古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赛前广东队针对他们做了充分的研究和战术部署,这场比赛双方都付出了很多,“比赛尽管有输有赢,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广东曲棍球能有更好的发展,下一个目标(我们)自然是继续夺冠。”

当记者问翁教练,打算如何让队员们庆祝夺冠时,他笑着说:“平时我管他们很严,他们说如果夺冠了的话想休假调整,我说行,但只允许一个星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