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穗团宣 发表时间:2021-09-28 18:10
金羊网  作者:穗团宣  2021-09-28
展览集中展现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力作

金羊网讯 通讯员穗团宣摄影报道:近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州市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寻找红色记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开幕。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代表、青年代表共35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同心同源,筑梦大湾区,香港青年画家赠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

在开幕仪式上,展出作品作者代表、来自香港的青年画家李妃云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赠送了她的中国工笔画《树有其根》。

李妃云解释说,之所以赠送这幅画作,是因为万事万物都有根,就像港澳同胞和祖国大陆一样,同根生,同源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入,相信粤港澳地区的艺术同行们将会在大湾区的舞台上,有更多的展示,更大的作为!

展览集中展现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力作

据了解,活动自启动以来,面向大湾区11个城市和地区9至35岁的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征集初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822幅,经评审遴选出145幅作品,并特邀名家作品14幅,合计展出作品159幅。作品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名人名言,有助于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这些作品的汇集展出,将更好地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着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专家点评:作品兼具政治性和艺术性,有亮点

对于本次展出的作品,专家们也认为亮点颇多。市美协副主席陈铿认为,本次展出的作品无论是政治性还是艺术性都有看头,作者整体的表达手法也在不断提高。于细微之处进行艺术创作,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与不易,从观者的角度看,也更容易接受,不经意间就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润物细无声。对于书法作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振武认为,青少年们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写名言名句,释光辉思想,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沉淀,对未来创作将有出其不意的帮助。摄影作品则融合了大湾区红色遗址遗迹与新时代日新月异的面貌,让人在光影中体会着时空变换,旧貌换新颜的交错感。

展览位于青少年党史教育阵地内,学党史、赏佳作两不误

展览位于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首层广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将持续至10月。广大市民可在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同时,细细品味美术、书法及摄影作品与党史故事、红色经典语句和党的精神谱系相结合的艺术佳作。同时,在作品旁边,主办方还设置了二维码,扫码后就可以看到与作品相关的内容,所有内容均来自“学习强国”APP,包括了视频、图片、漫画、评论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在参观作品之余,也能扩展知识面,增强学习的乐趣,使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