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童”行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举办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09-28 19:52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1-09-28
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树立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为幼儿从小学会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宣传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态,培养幼儿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在今年的9月开学季,白云区棠景街机场西幼儿园通过开展以“垃圾分类,你我‘童’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树立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为幼儿从小学会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孩子们,吃饭剩下的肉骨头是什么垃圾呢?”“用完的电池一定不能乱扔,它们对环境有很大的伤害,废电池一定要投放到红色有害垃圾桶内。”课堂里,机场西幼儿园的孩子们认真好奇地听着,积极踊跃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在“帮垃圾找家”的小游戏中,小朋友们通过思考与实践,更进一步清楚每一种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放在什么垃圾桶,进入垃圾桶后的新家在哪里。

据机场西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老师们不仅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布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而且会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采取看视频、学儿歌、做游戏等多种形式,通过听一听、看一看、说一说、做一做,分一分等手段帮助幼儿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

“我要向我的家人分享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家人养成正确垃圾分类习惯,动员家庭积极参加社区垃圾分类专项行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签署“垃圾分类”倡议书,也影响着自己的家长。来自大班的晴晴(化名)说,她要将垃圾分类这些知识告诉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向你们讲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你们回到家以后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并监督他们将垃圾一一分类后投放好不好?”“好!好!”小朋友积极地回答。

棠景街道办事处负责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幼儿园举办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目的是通过孩子们“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和更多的社区居民重视和自觉执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孩子们心中,并深入千家万户。接下来,街道办事处将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轮流巡回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真正的参入到垃圾分类中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