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云:带领企业发扬“传帮带”慈善精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9-30 11:2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9-30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帮助他人,他人也能用我们的方式去帮助更多人,发挥‘传帮带’作用,这样人人都能对社会有责任、有奉...

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爱心物资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 受访者供图

“广州市救灾物资应急保障企业”、“诚挚感谢贵单位为广州扶贫济困日活动爱心捐款”、“热心慈善事业,感谢您向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捐赠爱心物资”……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张张烫金的荣誉证书,见证着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十余年来走过的慈善之路。

2005年起,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云先后加入广东狮子会光明服务队、广东省红十字会企业家会员服务总队第一服务队等公益机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同时带动企业上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关爱先心病患儿、白内障患者、困境家庭以及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凝聚企业的爱心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帮助他人,他人也能用我们的方式去帮助更多人,发挥‘传帮带’作用,这样人人都能对社会有责任、有奉献。”谈及做公益的初衷,陈锦云如是说道。

倾尽全力投身公益慈善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我们理应做好事回报社会。”在这样的理念下,陈锦云2005年加入广东狮子会光明服务队,在队长谢东祥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白内障患者是广东狮子会光明服务队重点关注的对象。2006年,广东狮子会光明服务队筹集约30万元资金,组织医生、企业家志愿者一同深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开展手术。企业家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充当“护士”的角色,协助医生为患者滴麻醉药和消毒水。令陈锦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企业家伙伴们能够俯下身,为患者贴心地穿上手术服和消毒鞋套。“这一刻,我们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年龄、性别,只是纯粹地想要帮助他们,这是我们的荣幸,也体现了我们的价值。”他说,当失明多年的患者重见光明,并向他们表达真挚的感激时,他的内心也无比激动和感动。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后救援工作迫在眉睫,而前线棉被、帐篷等物资却极为短缺。当时正值夏季,所有工厂保暖物资的生产量都很小。作为专业的布草供应企业,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在接到广州市红十字会的采购任务后,迅速行动起来,几乎倾尽企业全部力量,在短短一周内,筹集到了2万床棉被、1万床毛巾被、5000顶帐篷、1万个蚊帐、1万张草席、1万张折叠床,以及大量的蜡烛、手电筒、雨伞等应急装备。5月19日,满载着救援物资的9辆大货车从广州大道南出发前往广州东站,运往地震灾区。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枚感叹道,“筹集物资的过程非常艰难,但能够完成这次任务,展现了公司强大的组织能力,这和我们长期坚持做慈善是分不开的。”

与公益伙伴一同前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陈锦云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在他的带动下,不仅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还有越来越多具备能力和爱心的企业家也加入到做公益的队伍中。

“钱用在娱乐活动上,就白白花掉了。但如果用在帮助一户困难家庭上,价值是完全不一样的,很可能彻底改变这个家庭的命运。”陈锦云说。

去年底,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开展帮扶困难山区过冬抗疫活动,原本计划向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采购一批棉被、保暖服捐赠给贵州山区,了解到该基金会的目的后,陈锦云二话不说,当即拍板:“这个买卖我不做,只要有需要,我们直接捐赠。”

因为怀揣着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观念,广东威思丁实业有限公司和正佳慈善基金会逐渐达成深度合作,也捐赠了大量物资,用于支援扶贫、疫情防控行动、最美抗疫巾帼三八节妇女节慰问活动、河南抗洪救灾等项目,累计捐赠物资总额达360万元。

“通过基金会来开展慈善项目,对企业来说更加可靠、放心。我们的物资能够直接去到最需要的地方,进行点对点帮扶。”陈锦云表示,他将与一众公益伙伴一同,在慈善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