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来广州需要隔离吗?来(返)穗什么政策?广州疾控回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10-25 09:48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10-25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还可看各地防控政策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近日,全国多地都接连通报了本土疫情,现在来广州是否需要隔离吗?来(返)穗有什么相应防控政策?10月25日,广州疾控对热门问题进行回应。

广州疾控提醒:请大家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相关旅居史的在穗人员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广州市防控部门会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实时调整相关措施,当地无本土阳性个案报告,但有外地本土病例轨迹涉及的地区也可能会被纳入管控,所以请大家来(返)穗前实时关注出发地的最新疫情动态。

1.目前来(返)穗的出行政策是什么呢?

答:可以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各地防控政策”,选择“进入广州市”查询。

也可以通过进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https://www.gd.gov.cn/gdywdt/zwzt/yqfkzccs/dszc/content/post_3496918.html),了解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动态发布的最新出行政策。截至目前,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10月22日发布的广州最新出行政策:

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

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的区(县级市)但尚未划分中高风险区域的,如果当前感染来源不明、或出现社区传播的,该区(县级市)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所在地级市(或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 “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省份旅居史的(返)穗人员建议持48小时核酸结果,并在抵穗后在机场火车站或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其他省外来(返)穗人员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2.如何知道哪些地区是中高风险地区?

答:可以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疫情风险查询”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温馨提示,目前我国仍存在本土疫情的地区有:

3.乘坐交通工具有什么要求吗?

答:可以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各地防控政策”,选择“广州市”,查看“广州市交通政策”。也可以通过进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https://www.gd.gov.cn/gdywdt/zwzt/yqfkzccs/dszc/content/post_3496918.html),了解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动态发布的最新出行交通政策。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