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冰华:做慈善是责任,也是本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9-30 11:2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9-30
“企业做公益慈善,既是责任,也是本分。”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冰华说,多年来,在她的鼓励和带动下,越来越多企业职...

今年中秋节前,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数千盒月饼

文/ 羊城晚报记者 符畅

图/ 受访者供图

包装精美的月饼盒上,印有米奇圆滚滚的大脑袋、大耳朵,甚是可爱。作为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作授权商,每年中秋佳节,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都会推出迪士尼系列月饼礼盒,深受消费者欢迎。今年中秋前,该公司向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捐赠了数千盒迪士尼月饼,这些爱心月饼给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及单亲妈妈等特殊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祝福。

“企业做公益慈善,既是责任,也是本分。”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冰华说,多年来,在她的鼓励和带动下,越来越多企业职工也开始参与慈善、爱上慈善。

研发低蔗糖月饼送给空巢老人

据介绍,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自2005年开始立足食品行业,主要深耕月饼、中式糕点及高档食材定制。“我们隶属于刚奇集团,16年来依托集团的支持与自身不断突破,到现在主营三大明星板块:一方面,与主流五星酒店合作开发月饼茶点礼盒;同时,深度运营迪士尼IP并成功研发出米奇黑皮月饼系列、茶点系列、解压糖果系列等丰富的IP食品创新。我们还打造了自主品牌‘甄择荟’,致力于将五星级的精致美味带进每个家庭里。”郑冰华说。

多年来,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不仅探索将文创IP加入美食,在文创美食的道路上持续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与创新,曾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和“创新品牌奖”;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偏远山区助学、空巢老人关怀、残疾人帮扶等领域,贡献着企业的爱心力量。

今年,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就与多个公益组织合作,参与了福州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的关爱残疾人活动、“社企护稚童,金秋暖南方”慰问南方医院儿科病童家庭活动、“善担当,爱同行”中秋关爱空巢老人及儿童慰问活动等,另外还向正佳慈善基金会捐赠数千盒迪士尼月饼。

郑冰华表示,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与正佳慈善基金会合作已久,与基金会共同开展慈善活动,更加可靠、更加正式,也能以企业影响企业,汇聚更多社会的爱心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爱心月饼凝聚着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对老年人群体的满满关爱。“历经长达三年的研发,我们今年特别推出一款低蔗糖月饼,对老人来说更健康。”郑冰华说,“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佳节,讲求月圆人团圆,空巢老人很需要来自社会的关心和问候,所以中秋前我们将这款低蔗糖月饼送给他们,看到他们的笑容,我自己也很感动、很温暖,感觉特别值得。”

身体力行做慈善,带动企业更多员工加入

郑冰华的慈善之路,一走就是多年。早在创业前,她就经常身体力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创业后,又鼓励和带动身边的员工一同加入志愿者行列。

去年起,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在公益机构的牵线搭桥下,对偏远山区的10位高中生开展为期三年的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企业志愿者还会和他们写信互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其中,一位来自广西的女孩在信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表达了对企业帮助的感激。原来,女孩的父母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都非常拮据,虽然她的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但如果没有社会爱心力量伸出援手,很可能就只能选择辍学,外出打工来支撑整个家庭了。“因为我们的帮助,她可以很安心的学习,如果考上一所好大学,她的人生会变得彻底不一样。”郑冰华说。

在郑冰华的慈善理念的影响下,广州佰司卓食品有限公司的整体氛围充满了善意和爱,大家都能自发地去帮助别人。例如某位同事刚生完孩子,其他同事会主动去她家里帮忙做饭,缓解她带孩子的压力。“小伙伴们都充满了爱心,愿意为彼此去付出。”她说。

谈及做慈善的初衷,郑冰华坦言,企业所获得的一切都源于社会,既然企业有能力,就应该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我们的本分,享受做慈善的过程,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到开心和幸福了。”她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