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就近游,广州公园景区将举办精彩活动超200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9-30 22:0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9-30
又逢“黄金周”,疫情期间远行怕麻烦?市内周边游或许是体验美好假期的另一种选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图/通讯员提供

又逢“黄金周”,疫情期间远行怕麻烦?市内周边游或许是体验美好假期的另一种选择。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国庆期间,广州主要公园景区将举办科普类、花景类、惠民类等各类活动65项,超200场次。

云台花园布景

国庆出游,来感受一场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吧。广州文化公园举办红色藏品展、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展等展览丰富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文化体验;白江湖森林公园举办“书写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书法艺术进景区活动,让游客游览公园美景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国庆期间,各大公园歌舞表演热闹非凡。中山纪念堂将举办“花儿颂祖国”快闪秀,20名来自广东广播少年语言艺术团的语艺少年,用快闪的方式秀出真我,向祖国告白;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歌颂祖国,唱响生态文明”2021年森林花海音乐节,让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聆听到优美的音乐,放松减压;广州动物园举办“舞动青春,喜迎国庆”主题活动,用活泼可爱的人偶舞蹈、好玩的趣味游戏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感受国庆日的欢乐气氛。

公园的各类亲子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珠江公园举办主题花艺展和彩光秀,通过围绕林间的花艺作品和多媒体激光投影,时尚灯组等,打造兼具艺术创意及浪漫气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云台花园举办“奇妙小世界”微缩景观制作活动,让游客参与精美装饰盆栽DIY,在体验乐趣的同时,感受匠人的精神;番禺儿童公园、滴水岩森林公园、洛浦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等地也将举办亲子科普活动。

除了热闹的游戏,也有活动积极传承岭南文化。越秀公园举办“越秀山故事·南越汉风文化节”。通过故事主题展示、专家讲座、讲古大赛、南越汉服成人礼、风俗表演、南越素馨花技艺、汉风集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体现民俗文化的魅力。流花湖公园举办盆景科普活动,邀请岭南盆景传承人现场讲解,展示岭南盆景艺术魅力。

休闲之余,各类展览也是必不可少。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遨游星辰大海 礼赞伟大祖国——中秋国庆航天科普活动”,通过图文向游客介绍“神州一号”到“神州十二号”的发展历程,以航天员视角领略地球的震撼之美,激发市民游客的爱国热情。麓湖公园围绕“我的中国梦——飞天的梦想”这一主题展开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人类从古至今对天空的向往以及为飞天梦想付出的实践与努力。

国庆玩转广州公园,体验岭南文化,尽享花城风貌,在广州市内就近游玩,也能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氛围,体验假期的美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