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假期坚守在岗 守护国门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关萱 发表时间:2021-10-05 08:15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关萱  2021-10-05
在汕头海关,像肖亮创一样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海关人还有很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关萱

10月2日,汕头港广澳港区一派繁忙景象,一艘艘满载货物的船舶有序进出。伴随着“呜”一声鸣笛,一艘进境船舶缓缓停靠码头泊位。汕头海关所属广澳海关迅速开展登轮检疫。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在关员的熟练配合下,一项项检疫措施严密落实到位,整个登临作业过程一气呵成。

“越是到节假日,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再忙再累也要把工作做细,把国门守好。”广澳海关运输监管科关员肖亮创表示,为做好节假日期间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该关科学细化防疫措施,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国际航线船舶航行轨迹的监控,确保对进境船舶实施“一船一策”、精准检疫、科学防控。

在汕头海关,像肖亮创一样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海关人还有很多。据介绍,为了保障节假日进出口安全顺畅,该关提前统筹人力安排,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强化风险研判,确保精准防控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同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九合一”督办检查及相关综合性示范演练,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升关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扎牢国门安全各关口防线。

汕头海关还借助关企微信群、业务窗口宣讲等多种方式做好通关引导,落实人员做好对接,及时协调处理企业通关疑难问题;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即到即检”等便利措施,确保应节商品顺畅通关;推广应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确保节假日期间整体通关效率“不打折”。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