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瞰首波长假车龙 大湾区城市群人员流动集中在广深佛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郭思琦、王楠 发表时间:2021-10-01 12:26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郭思琦、王楠  2021-10-01
9月30日傍晚,长假第一波出城高峰到来。

昨日傍晚,广州黄埔大道和华南快速均出现拥堵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郭思琦、王楠报道:9月30日傍晚,长假第一波出城高峰到来。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路网缓行时间持续至10月1日凌晨。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腾讯智慧交通等发布的报告预测则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出程拥堵高峰预计在10月1日9时-12时之间,峰值出现在11时左右,10月2日上午将迎来又一波出程峰值,省内长深高速、广昆高速、许广高速、深岑高速等高速的局部路段易发生拥堵。

报告显示,相比于高速去程出行的高度集中,高速返程预计将于10月5日-6日之间出现多个拥堵小高峰。最高峰值将出现在5日16时左右,之后逐渐趋于平缓,较为通畅。返程高峰期间,预计深岑高速、许广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广昆高速的局部路段将是重度拥堵区。

在跨省交通方面,国庆期间广东省流入和流出主要集中在湖南、广西、江西三个省份。

大湾区城市群人员流动将主要集中在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等几个城市之间。

具体到城市,长假期间广州市民省内出行偏爱佛山、清远、东莞;深圳市民则喜欢到东莞、惠州、广州去“遛个弯”。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