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两天找回七个娃!珠海高新警方@各位观众,请看好娃拿好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达 发表时间:2021-10-03 14:39
金羊网  作者:郑达  2021-10-03
前来参观航展的游客数量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航展现场人山人海,其中,有不少游客“丢三落四”。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达 通讯员 李永飞

这几天,闪耀在珠海的蓝天盛会频频刷屏,拨动着许多人的心弦。中国航展公众日开启后,前来参观航展的游客数量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航展现场人山人海,其中,有不少游客“丢三落四”,有丢手机、身份证、通行证的,还有丢钱包、望远镜、行李箱的,甚至还有游客把自己的小孩都搞丢了。

帮助走失的小孩找家人

10月1日的下午,正在餐厅负责现场安保的执勤民警刘永华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小孩正在哇哇大哭,他立即上前,来到了小孩的身边。为了安抚好小孩的情绪,刘永华把小孩轻轻抱了起来,以“老父亲”的口吻轻轻地跟小孩说:“好啦,现在没事啦,不哭不哭,我是警察叔叔。”

接着,刘永华发现餐厅现场人员过多,声音十分嘈杂,容易再次影响小孩的情绪,于是便将小孩带到了珠海高新公安分局航展便民服务点,耐心地了解小孩关于其家人的情况及联系方式。在等待小孩家人的过程中,刘永华找了一些饮料和小饼干,同时陪小孩进行了一些小游戏以安慰小孩的情绪。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小孩的母亲来到了分局的便民服务点,对于民警的帮助,小孩母亲十分感激,不断地跟民警道谢,并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加注意看好小孩。

10月2日中午,珠海高新公安分局执勤民警何光华接到群众郑女士求助,郑女士心急如焚地告诉民警,称其在照顾女儿的时候意外遗失了一台手机,手机里有十分重要的信息。民警在向郑女士详细了解了情况之后,迅速报告给分局航展指挥部,并陪同郑女士沿路寻找。

航展现场人流大,气温高,但民警仍不放过路上每一个角落。最后,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路边的草坪上找到了郑女士的手机,经过核实之后,将手机归还给郑女士。郑女士对于民警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据悉,截至10月2日18时,珠海高新公安分局在航展公众日两天共计帮助7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捡拾及接受群众移交身份证等证件13张,并通过科技研判找到失主,及时将证件交还失主手中。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