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2021防范新型网络诈骗联合行动将在广州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10-08 15:5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1-10-08
全国晚报媒体齐聚一堂,净化网络环境出一份力

文/沈钊
图/受访者提供

全民反诈,媒体在行动!

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羊城晚报社、抖音安全中心联合承办的“全民反诈 净化网络环境”2021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媒体联合行动将于10月11日在广州举行,全国晚报媒体将齐聚一堂,深挖媒体网络环境建设中的力量及作用,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治理。

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新闻媒体宣传阵地作用,落实互联网企业监管主体责任,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羊城晚报社以及抖音安全中心,将召集多家主流媒体及学界代表在广州举办此次联合反诈活动。

在即将到来的活动中,抖音安全中心将发布新型网络诈骗研究报告,并介绍抖音在反诈方面的举措与成果。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代表、一线记者、学界专家还将与抖音安全中心专家一同,以对话的形式探讨媒体、学界、互联网企业以及其他机构应该如何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工作,为“联合行动”谋划未来的推进方向。

本次“联合行动”也是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主题采访活动的一部分。与会媒体将围绕“全民反诈 净化网络环境”这一主题,策划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报道内容,依托全国各主流媒体单位的全媒体平台集中报道,通过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推广,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