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心月嫂”项目启动,招募培训专业月嫂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发表时间:2021-10-13 22:20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穗妇宣  2021-10-13
有女工接受完培训后转行当月嫂,收入涨了2到3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穗妇宣

10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承办的为爱赋能 从心出发——“爱心月嫂”广州项目暨“关爱产前产后女性专委会”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悉,“爱心月嫂”项目自2016年发起,旨在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女性掌握专业母婴护理技能,帮扶困境妇女及其家庭通过劳动致富,又为有需要的女性及家庭提供产后及育儿支持。

目前,该项目已培训2000余名女性成为专业月嫂和育儿嫂,实现100%安置就业。 

据悉,“爱心月嫂”项目重点招募20至50岁女性,来广州参加月嫂培训就业工作,构建农村女性“精准帮扶+职业技能教育+持续网络支持”的乡村振兴链条,并开发专门针对“爱心月嫂”项目的培训课程体系。

学员通过面试后,将接受为期14天的免费培训,内容涉及基础家政、新生儿护理、科学育儿等。学员毕业并取得技能合格证书后,将被推荐到月子中心或家政企业工作。首期已有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地的200名妇女完成培训,成为“爱心月嫂”。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的“爱心月嫂”项目学员谭凤姑分享自己的故事。今年35岁的她,14岁时来广东打工,从一个流水线到另一个流水线,自身没有得到显著提升,收入也没有明显增长。今年,她报名参加“爱心月嫂”培训项目,经过14天的免费培训,她成长为一名月嫂,进入一家国内大型母婴看护机构工作,实习阶段的月收入就已达8000元,是之前收入的2-3倍。

和谭凤姑一样,参加“爱心月嫂”培训项目的还有来自湖北黄冈的杨娟。生完宝宝后当了十多年家庭主妇的她,曾经历迷茫,在经过的专业技能培训后,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 

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晶晶表示,广州现有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近30万人,其中月嫂的工资相对较高,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

她透露,接下来,广州将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人才市场高质量发展,将成立“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专业委员会”,打造广州市月嫂技能人才评价品牌标杆。

活动现场,还举行“关爱产前产后女性专委会”的启动仪式。据悉,这一专委会主要致力于为产前、产后女性提供孕期科普、心理疏导、科学育儿、产后康复等知识普及,并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指导等,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开启人生新阶段。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