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今晚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10-14 07:20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10-14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羊城晚报讯 驻京记者王莉报道: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今晚在北京开幕。据新华社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会议、部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和科学工程技术论坛等活动。大会将聚焦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提供具体解决方案。

相关数据显示,交通运输部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5%,再次凸显了全球实现安全、绿色、高效、可及的交通,即可持续交通的紧迫性。

“我们距离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联合国副秘书长兼大会秘书长刘振民在12日举行的大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具有里程碑意义,来自世界各地的利益攸关方将围绕各种挑战、机遇、有效实践和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同时,将借助大会平台进行更多的倡议和行动。

“没有可持续的交通,就没有可持续的发展。”刘振民指出,随着城市人口增加,电子商务带动全球贸易增长,交通运输系统在全球发展方面发挥着比以往更关键的作用。面对能源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以可持续方式推进交通领域发展和相关能源领域转型,成为后疫情时代各国促进经济复苏、增强经济韧性的巨大潜力所在。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中国政府承办。刘振民表示,中国在可持续交通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值得借鉴,这是联合国选择将中国作为大会承办方的原因之一。中国诸多交通建设项目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了脱贫攻坚、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有力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