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期间若遇强降水,会场及周边排涝可实现“比预警更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10-14 23:00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10-14
如预判应急响应预警即将发出,排涝布防将在预警发出前1小时启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展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 通讯员展望报道 记者10月14日从广州水投集团获悉。为防范可能在本届广交会期间发生的突发灾害性降雨,该集团将在本届广交会会期期间实施“比预警更早”的排涝抢险策略,以保障广交会会场及周边地区免受内涝困扰。与此同时,该集团也会采取措施,保障本届广交会期间会场周边的供水服务。

据悉,广州水投排水公司将在本届广交会会期期间,在会场和周边配备“龙吸水”垂直式抢险车、抓斗车、吸污车等排涝抢险设备;该公司排水管网巡查队伍也将24小时对会场及周边的市政管网排水设施进行巡查,保障强降水一旦发生时管网的畅通以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内涝。该公司还将与气象、应急等部门加强沟通和联动,形成天气短时预报机制,对3小时内天气变化进行预判。如果预判涉及暴雨的应急响应预警将会在某一时段发出,该公司将会在预警发出前1小时启动布防,确保广交会会场及周边地区免受内涝困扰。在供水环节上,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将在本届广交会会期期间在会场内设置1个供水值守点,在会场外设置2个供水备勤点,以保障广交会会场及周边供水管网的正常工作并提供优质自来水。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