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大湾区,共享新时代!第29届广博会下周在琶洲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黄梓莹 穗外宣 发表时间:2021-10-20 21:39
金羊网  作者:罗仕 黄梓莹 穗外宣  2021-10-20
广州博览会已成为广州市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作用的重要交流平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实习生 黄梓莹 通讯员 穗外宣

10月20日,记者从第29届广州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广州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27日-3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据介绍,经过28届的发展,广州博览会已成为广州市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作用的重要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广州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以及广州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联系纽带,有力地促进国内外经贸交流合作和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届广州博览会以“融通大湾区,共享新时代”为主题,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2个综合展、3个专业展及1个专展。其中,综合展包括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乡村振兴展;专业展分别为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展、广州养老健康产业展、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设备展;专展为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

活动组委会提醒,本届广博会期间,凡进入展馆的人员必须持有穗康码/粤康码绿码、体温低于37.3℃、佩戴口罩。普通观众须提前一天通过广州博览会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预约观展,按预约时间凭预约二维码进入展馆,非预约人员不得入馆。

第29届广州博览会展览逐个睇

·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广州各区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优质营商环境,以及广州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乡村振兴展,包括国内省市名优商品展、广州名优农产品食品暨对口帮扶产品展。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一是展示国内省市名优特色产品,促进广州与国内省市经贸交流与产业合作;二是结合广东省“粤贸全国”活动,主要展示、销售广州和全国各地的名优农产品和食品,助力大湾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外地优质农产品引进来;三是结合省、市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在展会设立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专区,搭建农产品消费流通平台,推动被帮扶地区产品开拓大湾区市场。

·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展,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展示中西式餐饮连锁企业及餐饮设备,服务于大湾区中小企业,帮助餐饮类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广州养老健康产业展,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由广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指导,主要宣传推广广州养老服务最新成果和国内外养老产业前沿产品。

·广州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设备展,展览面积约0.8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冷链物流及上下游产业的最新技术,致力推动生鲜供应链及冷链技术设备科学技术市场转化和物流综合创新。

·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面积0.8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台湾优势产业、文化创意和优质商品,深化交流,促进两岸互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