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完毕:广州查出85家培训机构存在126项违规问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10-20 23:32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10-20
确保广州市“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10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市及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和消防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累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417人次,牵头组织对全市11区执法行动149次(市级5次、区级144次),突击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581家(含非学科类),严查学科类培训违规开班开课,不断深化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果,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

10月1日-7日,联合检查组发现多数校外培训机构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政策规定,节假日期间关门停业,总体秩序良好,但也发现85家机构存在126项各类违规问题,其中违规办学问题56项,市场秩序问题21项,疫情防控问题39项,安全管理问题4项、消防安全问题6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均现场叫停并责令整改,发出整改通知书36份。截至10月19日,126项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系统治理和依法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严肃查处违规培训行为,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确保广州市“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