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10-29 19:30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1-10-29
棠景街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10月28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同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宣讲活动,棠景街党工委书记黎妮作《赓续建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棠景街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

黎妮书记通过“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涵养纯正清朗家风、旗帜鲜明讲政治”三大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勉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以及即将成为党员的人员,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柚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员力量。

参加的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家风的建设,有了更深的领悟。在接来下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巩固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今年以来,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通过多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街道领导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课或党支部书记授课102次;“大榕树”下讲党史、上党课等30场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梳理各类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五大类12项;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525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46人;线上线下同发力,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助力民生“微项目”的双微活动,截止目前第一阶段收集了微心愿23个,认领并完成了22个,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出一份绵力;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站、爱心企业助力、社区志愿者共建形式开展棠景街党群惠民服务日,服务党员群众共计500多人次;发动上千名“双报到”党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垃圾分类“站桶”、科学普及、法治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行动;棠景街各所(站)共组织志愿服务160余场,参与志愿者人次数超千人,为上万人次提供医疗、安全等服务;开通棠景街便民巴士,不断优化提升辖内交通管理效能,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每个月都开展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每个月都有各自主题;在传统节日,如重阳节、春节,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辖内党员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弘扬爱国精神;为群众提供垃圾分类课程和志愿服务,引领新风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