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华诞,凝红心”——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开展红色出游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李泽涛 发表时间:2021-10-29 19:28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李泽涛  2021-10-29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李泽涛

10月23日,棠景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社工服务站组织棠景街民生保障家庭和亲子家庭开展了“庆华诞,凝红心”红色出游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现为全国经典红色景区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时,大家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和革命史迹陈列,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出游活动的第二部分是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从《乘风》到《少年行》,影片通过不同单元剧、不同时代故事的呈现,让我们看到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民族的世代传承,也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百年来追求独立与解放、自由与和平的不屈精神。在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被电影情节所触动,多次潸然泪下。

通过这次红色出游活动,同学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