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雨云“散水”后能见度提升,这一难得一见天象在广州肉眼可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建基 发表时间:2021-11-08 21:2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建基  2021-11-08
下一次白天看到它俩相会,要到明年5月27日中午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李建基

“立冬冷空气”相关联的风雨,11月7日夜间至11月8日早上影响广州。待11月8日上午雨停云散后,广州转为晴冷天气。广州市气象台观测显示,广州观测站能见度在11月8日白天一度达到30公里左右。在高能见度下,不少市民午后发现一轮弯月出现在天空,在弯月的一旁还有一颗星星伴随着。

11月8日午后,广州上空出现“金星伴月” 通讯员 李建基 摄

广州市五羊天象馆相关专家11月8日介绍,11月8日午后的“单星伴月”,为月亮与金星会合。在11月8日中午过后,金星出现在月亮的西面,呈现出银白色的光点,比弯月更明亮。

据悉,白天能目睹到月亮会合金星是一种少见的天象,而且还需要当天天气配合才能看到。如果“立冬冷空气”的关联雨云没有及时退去,则公众可能难以看到“金星伴月”。下一次白天可看到金星与月亮相会,预计出现在明年5月27日中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