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书法公益讲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11-10 21:47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2021-11-10
搭建起中老年书法爱好者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棠溪经济联社党委、广州市定锐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及广东人民出版社,在棠溪经济联社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书法公益讲座,搭建起中老年书法爱好者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讲座吸引了4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讲座邀请了从事书法教学十余年、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刘革辉老师给大家分享书法知识。刘革辉老师从书法的演变历史、笔墨纸砚选择、握笔、运笔和坐姿等基础知识进行分享,重点介绍了楷书和隶书两种书体的特点和技巧,讲解了米芾、王羲之、苏东坡等著名书法家代表作品的特色。为了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楷书和隶书的特点与区别,刘革辉老师现场泼墨挥毫,边写边向大家讲授两种字体在结构与章法、运笔的起落等方面的关系与不同。

到实践环节,大家纷纷结合所学知识开始练习,刘革辉老师更对部分学员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本次书法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部分学员更题写“以墨会友”等书法作品互赠。

本次公益讲座是棠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丰富辖内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喜爱与支持。

下一步,棠景街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开设更多不同种类的学习课堂,为辖内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