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生长挤压围墙,怎么办?荔湾区站前街这么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11-11 21:2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11-11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侨苑社区西村首约村外街出现了新变化。

/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朱红色的围墙、郁郁葱葱的大树……近日,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侨苑社区西村首约村外街出现了新变化。原来,此处的围墙在前段时间出现开裂现象,如今危墙已经全部拆除,新围墙基本完成建设。

“围墙内侧是居民楼的后巷,外侧是垃圾分类投放点,内外每天都有不少人经过,如果墙倒塌了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住在周围的社区居民担心地说道。

经站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调查发现,该围墙已经修建了数十年,围墙周围种有树木,围墙开裂是由于近年树木生长挤压围墙所导致的。因为围墙旁大树树龄较大,已经成为一道风景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站前街道决定采用拆旧建新的整改方案,抓住生态效益和居民安全的平衡点。

目前,危墙已经全部拆除,新围墙基本完成建设,工程在进一步完善中。昔日破旧的围墙有了新面貌,朱红色的稳固墙体与郁郁葱葱的大树相得益彰,让周围的环境有了新面貌。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