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馆合一”项目新进展:广东美术馆与文学馆“牵手”成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周政桥 发表时间:2021-11-22 15:4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周政桥  2021-11-22
以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丰富文化意象和典雅艺术品位的“南粤新地标、羊城新名片”。

image.png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周政桥摄影报道:记者11月17日获悉,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在日前迎来建设重大节点——逾700吨的5层钢结构中庭连廊整体提升30米,实现美术馆和文学馆“牵手”(见图)。据悉,该连廊将于12月初进行第二次整体提升后完成施工,省“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则预计春节前完成封顶。

据悉,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于2019年年底奠基,定位为彰显广东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按照荔湾区白鹅潭核心起步区的规划,将打造以滨水开放营造多层次的户外公共艺术空间,以现代材料和建构技术适应岭南地域气候,以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丰富文化意象和典雅艺术品位的“南粤新地标、羊城新名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