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法律责任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平台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11-22 15:41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11-22
法官、行政执法人员、学者、律师等与会者一道分享案件审判标准、合力探讨依法维权的方式、共同预防可能发生的纠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麦宇恒

网络侵权现象中,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是怎样的?今天(15日)下午,由羊城晚报社(知识产权维护领导小组)等主办、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等承办的“羊创法治•连享会|网络平台法律责任研讨会”,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

法官、行政执法人员、学者、律师等与会者一道分享案件审判标准、合力探讨依法维权的方式、共同预防可能发生的纠纷。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向欣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向欣致辞表示,一直以来,羊城创意产业园致力于法治园区建设,搭建好政府和企业、政策和企业的桥梁。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羊城创意产业园为园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累计签约8家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定向政策解答,有效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并于今年8月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研讨会联动相关行政执法人员、法官、学者、律师等共同、深入探讨知识产权运营、维权方式等主题,首次在园区内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依法治企普法宣传平台,并全程同步直播,是一次全新的普法尝试。

广东省人大常委、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涛在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盛赞羊城创意产业园勇于担当,在引企入园后,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与会的各家企业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不忘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法律风险,体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积极态度。他希望各家企业能在研讨会上有所收获。

网络平台侵权责任的行政监管与司法实践圆桌论坛

研讨会由羊城晚报社(知识产权维护领导小组)、广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主办,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羊城创意产业园承办,天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酷狗音乐协办。行政执法人员、法官、学者、律师以及省内多家企业的代表、法务人员共百余人来到现场参加研讨会。

近年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全力推进以“羊城晚报”“羊城创意产业园”双品牌、双平台深度融合发展的“双转型”战略,已成长为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集团。羊城创意产业园已形成“一园多区”的发展格局,成为全国标志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品牌。

目前,这里聚集酷狗音乐、荔枝、洋葱等130余家优质企业,已成功培育出9家上市公司。世界品牌实验室今年6月发布的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羊城晚报》品牌价值达512.59亿元,蝉联全国晚报类第一名。2020年各园区总年产值超过300亿元。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