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格: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告破 5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发表时间:2021-11-23 06:56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2021-11-23
四川德格县公安局22日通报,该县竹庆镇境内发生的系列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已成功告破,5名涉案嫌疑人先后落网。

中新网成都11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德格县公安局22日通报,该县竹庆镇境内发生的系列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已成功告破,5名涉案嫌疑人先后落网。

2021年9月以来,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群众发现,附近吉绒山出现野生动物尸体和大量钢丝套,还有盗猎人员遗留的生活物品等,群众随即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甘孜州、德格县高度重视,警方迅速抽调森警、刑警、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民警先后5次进山收集证据,先后在协庆村吉绒山林中发现疑似麝类动物尸体17具,钢丝套1000余个,现场还有嫌疑人遗留下的饮料瓶、酒瓶等生活物品。

马麝(俗称獐子),又名西麝、高山麝,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专案组民警现场取证和走访发现,志某等5名嫌疑人有重大嫌疑。11月16日,志某等3人悄悄进入德格县阿须镇,并入住一家酒店。另1名嫌疑人呷某躲藏在道孚县。针对此情况,德格警方迅速与道孚警方联合开展行动,很快将4名嫌疑人抓获。随后,警方又抓获了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嫌疑人丁某。

嫌疑人交待称,自2021年9月至10月,他们先后10余次前往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吉绒山踩点,安放了钢丝套1000余个猎杀野生动物。期间,出售麝香6个,非法获利人民币5万余元。

德格警方表示,该案是德格县、甘孜州近年来极其少见的重特大案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