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王娅、莫谨榕、叶婷婷、丁玲、粤市监、杨再睿、梁爱玲、周慧、杨再睿、云伟歆 发表时间:2021-11-24 08:3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王娅、莫谨榕、叶婷婷、丁玲、粤市监、杨再睿、梁爱玲、周慧、杨再睿、云伟歆  2021-11-24

【省总工会】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东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锻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广泛凝聚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贯彻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维权服务水平质量,加强对包括广大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全体职工的普惠性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抓好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侯梦菲 王娅)

【省税务系统】

连日来,广东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以及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必修课。

全省税务系统表示,学深悟透,更要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系统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向市场主体问计问需,持续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主线探索创造型引领型重大改革,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加快推进“电子化办税、全过程服务、大数据管控、智能化提升”的智慧税务生态体系建设。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支持、服务、对接“双区”建设、“双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并持续优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努力打造制度创新、政策落实和监管服务新高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莫谨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强化统筹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阳光安置”,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不断提高就业安置质量。要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困难帮扶援助,实施强镇带村工程,持续开展“大走访”“六送”活动,大力开展“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党员结对帮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要完善地方拥军支前机制,营造军政军民团结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继续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要深入实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侯梦菲 叶婷婷)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引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深入开展宣讲培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紧查缺补漏,抓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积极推动建立集中监管仓与港口码头信息通报机制建设。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督查考核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三要认真筹备好知识产权部省合作会商、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和省标准化大会等重大活动。四要全面完成好年底各项重点任务,主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实事任务,大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

(丁玲 粤市监)

【肇庆市】

近日,肇庆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肇庆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谱写肇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嵌入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加快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积极培育消费和外贸新增长点。二要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抓实抓好产业招商落地核心任务,全力建设广东(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不断壮大“4+4”产业集群,努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制造新城。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肇庆法治肇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能担重任、会抓落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肇庆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再睿 梁爱玲 周慧)

【云浮市】

近日,云浮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体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意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更加坚定自觉地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转变,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加强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全面推动云浮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的精气神。三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筹备召开全市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云浮落地落实。   (杨再睿 云伟歆)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