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何奔 发表时间:2021-11-25 20:1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何奔  2021-11-25
“相信一网相连的全方位、多层次启动,将推动文化湾区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11月25日下午,以“大湾区·一网相连”为主题的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湾区峰会举行,探讨构建与粤港澳大湾区实力匹配的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客观、全面介绍大湾区建设,与世界对话,讲好中国故事。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宏武

现场,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宏武表示,作为立足香港、深耕大湾区的文化央企,将做粤港澳三地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人文交流的促进者,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注入更多文化力量。

文宏武认为,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有着不可分割的地缘文化血脉,三地文化认同是三地紧密联系、交流合作的血脉纽带,也是构建文化湾区的重要基础。“相信一网相连的全方位、多层次启动,将推动文化湾区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首先,坚定文化自信,在一网相连中构筑粤港澳大湾区的共有精神家园。

文宏武认为,在大湾区,港澳地区与广东的发展历程不同,叠加两种制度、三种语系和不同的生活方式,文化更加多元,也更加国际化。但他指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自豪,是构筑粤港澳大湾区共有精神家园的基石。

“紫荆文化集团将充分发挥传媒、影视、出版、演艺等业务板块资源优势,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港澳地区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画出最大的文化‘同心圆’。”他说,在“一网相连”背景下,紫荆文化集团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面向粤港澳三地市民组织更多的高质量文化活动,推动大湾区人心相通。

其次,扩大文化精品供给,在一网相连中不断增进港澳居民的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

他认为,帮助港澳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不断增强对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国情的认识,是提高港澳居民国家认同、文化认同的必要条件,也是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

紫荆文化集团从今年年初组建以来,不断提高内容供给能力,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策划生产更多的文化精品,组织更多的高水平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澎湃正能量,培育健康向上、富有活力的文化生态,践行文化央企的社会责任。

最后,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一网相连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他表示,国际传播能力是一种全球沟通能力,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大湾区建设也亟需构建与其实力匹配的对外传播能力。

紫荆文化集团作为文化央企,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职责。“我们将顺应网络媒体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加快融合发展,提高对外传播能力,充分展示好中国形象、大湾区的魅力,努力阐释好中国价值、大湾区精神,让世界看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世界也看到更加多彩、富有活力的大湾区。”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