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益秋拍精品巡展开幕,大咖教路如何搭建瓷器收藏之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11-25 22:4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11-25
11月24日,衡益秋拍精品巡展开幕式暨楼钢老师分享会在南方文交所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廖巧

图/主办方提供

11月24日,衡益秋拍精品巡展开幕式暨楼钢老师分享会在南方文交所举办。活动现场,南方文交所与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广州市金融理财师协会、广东衡益拍卖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211125201204.png

著名瓷器专家楼钢进行主题分享

主办方介绍,“衡益秋拍精品巡展”是推动文物藏品拍卖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省文化机构与拍卖行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推动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精品文物和高价值藏品的拍卖交易。

南方文交所董事长张志兵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艺术品不再是“物以稀为贵”,而是“物以知为贵”。藏品值不值钱,不仅看它的艺术价值,还与整个艺术品市场产业链有密切关系。他提出,南方文交所文物商店将进一步发展原有的门市销售、展销活动、网拍业务,充分挖掘传统藏品资源,带来更多的高价值藏品。

微信图片_20211125201259.png

南方文交所与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会长向永强介绍,该协会成立10年来,一直坚持“求真尚古、抱团共进”的办会宗旨,团结和联合广大收藏组织和收藏爱好者,以提升鉴赏能力、升华文化品位为目标,共同致力于将古玩艺术品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他强调,“古玩推广的本质是树立文化自信,传播传统文化”,希望在未来能够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弘扬社会组织正能量,携手促进艺术品收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有机融合。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则从“文化”“价值”的角度,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力争做好行业引领与行业服务,致力于打造岭南文化品牌。

著名瓷器专家楼钢老师以《搭建瓷器收藏之路》为主题进行分享。他指出,要收藏鉴赏中国古陶瓷,首先就要知道什么是陶瓷,要能够清醒地看到、读懂每一件古陶瓷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只有读懂这部分,才能叫做真正认识了古陶瓷。

微信图片_20211125201254.png

观众参观衡益秋拍精品巡展

据悉,本次衡益秋拍精品巡展开幕式结束后,将进行为期十天的公开展览。而衡益秋拍将于12月16日在东方文德广场二层举行。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