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21:52
金羊网  作者:  2021-11-25
目前已收到义拍品41件,将为重症贫童募集医疗费用。

金羊网讯 十年爱心接力,为重症贫童筹救命钱。11月28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助学会”)将在广州创投小镇O2O创新实验室举办第十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诚邀您来赴这场一年一度的爱心之约。

由于两年来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生活冲击很大,影响到各行各业,低收入和贫困群体受害最大,挣扎在生命边缘急需社会救助的孩子在增加,慈善组织的筹资难度普遍增大。

在这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的两年里,写满了生命的意义,阐述着人间的真情。尽管疫情当下困难重重,但今年仍有很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赠义拍品,目前已收到义拍品41件,将为重症贫童募集医疗费用。据统计,以往九届义拍义卖慈善会共筹2103.19万元,截止至今年11月22日,通过义拍义卖形式募集的善款,占已救助3441名重症贫童救助款4940.88万元的近一半。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前有获得救助的病童返还救助善款,今有受助学生妈妈捐赠心血作品用于义拍筹款。在41件义拍品中,有一件特别的十字绣作品《迎客松》,此件拍品是一位受助学生菲菲(化名)的母亲花四年时间亲手绣的十字绣作品。菲菲是2013年恤孤助学会资助的一名学生,三岁时,菲菲的妈妈因为患病造成全身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失去了劳动能力。今年4月,恤孤助学会第三期访贫助学廉江行家访中,老会长王颂汤和志愿者去到她家,为了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菲菲妈妈向王会长赠送了这幅饱含情意的十字绣作品,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为恤孤会出点微力,感恩大家的关爱。

十字绣《迎客松》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多位热心公益、已经数年为“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捐赠拍品的捐赠人一如既往的支持。江门市新会区柑满园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新会陈皮协会副会长黄佩霞女士已连续几年捐赠老陈皮,俗话说,“广东有三宝,陈皮、老姜、禾秆草。”其中,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陈皮当属三宝中的最珍品。而今年黄佩霞女士捐赠了一瓶288克1988年的新会陈皮,陈化32年。陈皮越陈,功效越好,相信这瓶陈化32年的老陈皮,会吸引到更多爱心人士的竞拍。2019年和2018年,由陈佩霞女士捐赠的老陈皮,在恤孤助学会慈善拍卖会上分别拍出118,000元和138,000元的高价。

1988年新会老陈皮

拍品中当然也少不了许多大师名家的作品。如徐悲鸿的弟子、曾获“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的杰出雕塑家潘绍棠先生创作的陶瓷彩绘《三虾图》;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州榄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曾昭鸿的榄雕作品《四季平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潘柏林的生肖陶艺《乐享丰年》;被誉为画坛“苏氏五杰”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苏小华捐赠自己的书法作品《禅茶一味》和国画作品《兰花》……

潘绍棠陶瓷彩绘《三虾图》
曾昭鸿榄雕《四季平安》
潘柏林生肖陶艺《乐享丰年》
苏小华国画《兰花》

此外,还有一饼极为珍贵的由叶东驹先生捐赠的80年代红丝带七子茶饼,被市场誉为“评判普洱生茶品质的标准产品”,一直也是很多普洱茶爱好者追捧的对象。早期红带七子饼,为20世纪80年代中期由台湾茶商所订制。早年因为台湾省还未开放大陆茶叶进口,未能进入台湾市场,遂以红带作为标记,没有内销。外包纸质和印刷与“73青饼”相同,产量少,现今市场难得一见,升值空间无可估量。

80年代红丝带七子茶饼(7542)

除了参与义拍的拍品外,本届义拍义卖慈善会还有受助学生、青年社团和爱心小区等群体认领的义卖摊位,提供各种有机农副产品、各地特产、酒、水(包装饮料)、茶叶、零食等包装食品,日用精品、特色工艺手工品、紫砂壶、玩具、电子产品、纪念币/邮册等义卖品供爱心人士选购,在您买到心仪物品的同时,还能让您的爱心给病童们带去生的勇气和希望!

需要救助的重症贫童还有很多很多,有的正在生死线上痛苦挣扎,一个个家庭面临破碎的悲情,我们呼吁有良知、有爱心的人们及时施予援手,温暖和拯救这些绝望的小生灵。诚邀您和家人朋友前来参加,与我们一起结善缘救病童,共襄善举,为这些病童和家庭送去希望!

义卖时间从早上10时开始,数量有限,购完即止,义拍时间为下午14时开始,如果您也愿意加入这场有意义的公益活动,11月28日可到广州创投小镇020实验室(广州大道南1601-1603号)参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