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 首个航班飞往北京大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张文 发表时间:2021-11-27 12:21
金羊网  作者:唐珩 张文  2021-11-27
今天上午11时25分,南航CZ8902航班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张文 通讯员 粤机宣 南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唐珩

今天上午11时25分,南航CZ8902航班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标志着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

韶关丹霞机场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28公里。机场拥有一条2800米长的跑道、一座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8个C类机位的站坪;拥有一座塔台和一栋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韶关丹霞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320、波音737-800等民航主力运输机型起降要求。

乘客在航站楼外拍照留念

广东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介绍,在广东“5+4”骨干机场布局建设方面,韶关丹霞机场成功通航,湛江吴川机场正在为通航目标全力冲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等工程也都在全力推进之中。

新航线的开通,将极大方便韶关与雄安新区、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商贸与文化交流,对加速韶关市重点发展临空经济、加快建设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航站楼里瑶族姑娘表演节目

航线未来计划每周一、三、五、七执飞。当日15时30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18时10分降落韶关丹霞机场;19时30分韶关丹霞机场起飞,22时00分降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选用320/321机型执行。

乘客在航站楼外拍照留念

首航当天,南航还在韶关丹霞机场候机楼现场向旅客派发首航小礼品,并设置首航特色留影区邀请旅客合影留念,与首航旅客们共同见证并纪念这段意义特殊的旅程。

“我们知道11月27日首航之后,就每天都在刷票,希望能体验首航航班。昨天一放票,我们就买了。”首航旅客周女士和丈夫、朋友们一起购买了首航机票,还购买了统一的“中国红”口罩,“我们去过很多次北京了,但每次都要去长沙或者广州坐飞机,去机场都要两三个小时。现在从我家到韶关机场,半小时就到了,对于我们来讲,以后肯定首选从韶关飞。”

乘客取票
乘客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

韶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标志着韶关“八高三铁两航”综合交通骨架网已基本建成,初步形成了“水陆空”立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乘客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卡、北京健康宝
乘客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卡、北京健康宝

随着后续航线网络不断优化,韶关还将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与广大内陆地区的联系,深度链接国内外大市场,提升韶关城市形象和竞争力,为韶关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新的优势条件,助力韶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联动发展的重要节点。

接下来,韶关将以韶关丹霞机场通航为契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激活“航空+旅游”产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