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际范!广东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零突破” 国际品牌标识启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14:33
新华网  作者:  2021-12-02
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发车仪式暨国际品牌标识启用活动在徐闻举行

4月2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徐闻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徐闻县农业农村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发车仪式暨国际品牌标识启用活动在徐闻举行。这是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零突破”, 活动通过国际贸易、数字经济等,进一步宣传徐闻菠萝国际品牌,拉动产品销售,并以出口高标准倒逼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农村兴旺发展和农民增收富裕。

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从2019年以来,徐闻积极开展徐闻菠萝“12221”市场营销行动,历时三年,在菠萝大数据建设、采购商引进、销区市场开拓等方面持续发力,成效显著,菠萝销售价格走高,销售市场拓展。

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家团表示,本次活动是徐闻菠萝迈向国际化的一次重要尝试,在农产品国际贸易领域示范力、影响力明显,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产品出口树立标杆。徐闻将继续加强徐闻菠萝品质把控与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菠萝“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把“菠萝的海”打造成享誉全球的亮丽名片。

徐闻县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2020年,500吨徐闻菠萝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启国际化旅程。据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中荔集团、徐闻县诺香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出口企业预计,2021年徐闻菠萝出口将达到1500吨以上。出口数量的增加不仅带来直接的创汇收益,更是徐闻菠萝国际品牌认可度提升、国际市场拓优拓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

徐闻县诺香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如约表示,本次发车运往中东的是徐闻菠萝“金菠萝”品种,诺香园将借助跨境电商出口契机,大胆尝试,今年力争实现菠萝出口500吨以上目标。

“徐闻气候条件优越,徐闻菠萝口感好、果肉鲜甜”,作为出口采购商代表,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耿虹表示,浩樾将深化与徐闻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徐闻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徐闻,走向世界。

徐闻菠萝国际品牌标识 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徐闻菠萝国际品牌标识首次亮相,吸引观众驻足观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副教授尧优生介绍,汉徐闻港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之一,徐闻菠萝国际品牌标识整体上采用丝绸环绕的形式构成菠萝的造型,形似削好的菠萝;在菠萝蒂的位置,通过丝绸环绕,融入徐闻县名的首字母“XW”;底部的中国徐闻菠萝中英文以弧形展示,犹如远行的航船,装载着徐闻菠萝远销海外。

  徐闻菠萝出口包装箱分为“希望绿”“甜蜜黄”“未来蓝”三种颜色 新华网发

如何为农产品出口贸易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江汉青表示,防腐冷藏保鲜技术是菠萝出口的关键技术,通过采摘6小时内使用菠萝绿色复合保鲜剂消毒杀菌,24小时的预冷,冷链货柜8摄氏度的恒温运送等系列措施,徐闻菠萝保鲜时间可延长至1个月左右。

为推动每年有更多农产品能够顺利出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专班博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义存建议,广东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生产企业、出口公司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形成合力,推出实用、可操作性强的供应链技术标准来指导农产品出口,实现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发车仪式 新华网发

徐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光力宣布徐闻菠萝出口跨境电商正式发车,徐闻菠萝国际品牌标识启动使用,在一众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运输车载满贴有国际品牌标识的徐闻菠萝向国际化大道迈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