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荔枝出口阿联酋新加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俊豪 王航帆 发表时间:2021-12-02 15:37
新华网  作者:李俊豪 王航帆  2021-12-02
标志着镇隆荔枝首次打开中东、东南亚市场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电(李俊豪 王航帆)23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举行荔枝出口发车仪式,镇隆荔枝首次出口阿联酋迪拜、新加坡,标志着镇隆荔枝首次打开中东、东南亚市场。

“镇隆荔枝”出口发车仪式。新华网发

本批荔枝由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出口,镇隆荔枝生产协会组织以及镇隆镇景丽合作社基地出品,主要品种为“桂味”。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惠州镇隆所产荔枝色如丹霞、肉厚核小,味道鲜美、甜而不腻,孕育了“糯米糍”和“桂味”等优质荔枝品种,镇隆荔枝也成为了荔枝中的名牌产品。镇隆荔枝2017年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跻身首批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镇隆镇镇长陈吉称,镇隆镇把镇隆荔枝与东坡文化相结合,以讲好东坡故事赋予镇隆荔枝更高的文化内涵,擦亮镇隆荔枝的区域品牌、文化品牌、生态品牌,推动镇隆荔枝全球行,让镇隆荔枝全球共享,有力地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目前,镇隆全镇荔枝种植面积约4.3万亩,荔枝是该镇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预计今年“镇隆荔枝”产量约8000吨。

除了镇隆荔枝,阳西荔枝也发“荔”全球市场。6月初,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举行阳西荔枝出口北美市场(加拿大)发车仪式,由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阳西荔枝出口备案基地——阳江市农村盛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盛宴农业”)采收的15吨阳西“岭丰糯”“妃子笑”荔枝,经检验检疫、分拣保鲜加工等环节后出口加拿大,并上架加拿大较大的华人连锁超市。

阳西荔枝出口北美市场(加拿大)发车仪式。新华网发

“阳西荔枝品种优良、品质高端,能够走出国门,从产业发展战略角度来说,阳西荔枝迈出了很好的一步。这是第一次出口‘岭丰糯’荔枝,希望能够让国外消费者品尝到不一样的荔枝品种,并以此为切口打开荔枝新品种的国际市场”。盛宴农业相关负责人补建华表示,为了推动阳西荔枝出口,在阳西县农业农村局协调指导下,盛宴农业从去年开始申报荔枝出口备案基地,并于今年拿下果园出口资质。

中荔集团市场总监黎焯锋表示,中荔集团将合力推动广东荔枝各大产区出口,满足国外消费者对广东优质荔枝的需求,不断提升广东荔枝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目前,中荔集团正以建立荔枝出口基地为着力点,通过统一标准、强化质量和品牌管理,提升荔枝种植水平;同时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通出口通道,拓展荔枝销售渠道,促进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