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邮虎年生肖贺岁暨“先贤系列”个性化邮票在京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2-02 20:46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2-02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受访者供图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12月2日,中国集邮虎年生肖贺岁精品暨“先贤系列”个性化邮票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天,中国集邮同时发布了融合中国古代冰雪文化与北京冬奥文化的特别邮品“冬奥盛会 冰嬉盛典”——个性化邮票长卷套装”,这套包含两幅分别长达2.02米的恢弘个性化邮票长卷,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邮票长卷。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当天恰逢中国农历春节初四立春之日,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而2022年虎年生肖邮票恭逢其盛,助威北京冬奥会,带来家国双福双运的美好祝福。

2022《壬寅年》生肖虎邮票

据介绍,2022《壬寅年》生肖虎邮票一套两枚,分别诠释了“国”与“家”的概念。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2022《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设计者为以画虎闻名的我国著名画家冯大中。

“冬奥盛会 冰嬉盛典”——个性化邮票长卷套装”

为了全方位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中国集邮还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了《百年圆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文化集藏》“黄金邮票”,将“金、邮、券”融为一体,开启了收藏投资市场的“黄金邮票”新品类。涵盖《北京2022 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小型张四连张、《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小型张四连张足金仿印、《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券》四连张,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纪念邮票共5套,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北京冬奥会运动项目、竞赛场馆等标志性元素汇于一册。其中的《北京2022 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小型张四连张更是发行量最小的冬奥主题纪念邮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