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测试赛进程已过大半,赛事运行状况良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高扬阳 发表时间:2021-12-03 21:17
金羊网  作者:王莉 高扬阳  2021-12-03
12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

文/羊城晚报驻京全媒体记者 王莉 实习生 高扬阳

12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目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运行团队组建完成、到位就绪,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逐日深化,宣传推广活动不断升温。

北京2022年冬奥会计划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冬残奥会计划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

闫成表示,办好“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是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共同承担的重大任务。自今年10月5日起至12月底,10项国际赛事、3次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这是冬奥赛前系列化、全要素的运行测试。

截至目前,北京赛区承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等6项赛事,延庆赛区承办的雪橇世界杯等5项赛事,及张家口赛区承办的单板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都已经圆满收官,测试赛进程已过大半。

12月,张家口赛区还将举办北欧两项洲际杯、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3项赛事。闫成称,从已经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既定测试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

闫成表示,下一步将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优化竞赛组织工作,完善场馆运行机制,强化赛会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筹办人员的培训与演练,以压线冲刺的状态,奋力夺取筹办工作的最后胜利。

“我们坚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闫成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