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现场观众防疫及门票相关安排正在研究制定中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高扬阳 发表时间:2021-12-03 21:18
金羊网  作者:王莉 高扬阳  2021-12-03
12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

文/羊城晚报驻京全媒体记者 王莉 实习生 高扬阳

12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始终秉持开放办奥的理念,欢迎各国、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中来,携手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对于现场观众和比赛票务的安排,赵卫东说,9月30日北京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联合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中明确提出不面向境外观众,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的具体安排也正在研究和制定之中,一经确定之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我们正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最新的动态来调整观众和门票的相关工作。”赵卫东说。

会上,有媒体提出关于邀请各国首脑的问题,赵卫东表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国际贵宾特指有运动员参赛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体育部长,在冬残奥会期间还包括其他重要政府官员。国际贵宾出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由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负责邀请和注册及支付有关费用,而非由国际奥委会和东道国奥组委邀请,相关情况可以向各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进行了解。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