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满洲里市启动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09:43
央视网  作者:  2021-12-06
12月5日0至14时,满洲里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央视网消息:12月5日,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5日0至14时,满洲里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截至目前,满洲里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9229人、次密切接触者3405人。

满洲里市副市长 宋吉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4例为居家封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1例为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自12月2日起,满洲里对部分密接者向呼伦贝尔市定点隔离场所进行了转运安置。截至目前,共转运4批隔离人员,转运人数近7000人。

满洲里市副市长 宋吉祥:坚持全程闭环、“手递手”交接、全过程安全转运原则,物理隔离、全程防护、严格消毒等措施,对部分密接人员进行了安全、平稳、有序的异地集中隔离转运。

12月5日早上8时,满洲里启动了第8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底数、清核酸、清密接”行动,对全市所有街道社区、机关单位、机场、园区、各大企业、宾馆旅店、施工现场等区域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全市人员底数、核酸检测情况。

物资充足 妥善做好特殊群体服务保障

内蒙古满洲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采取了封控措施。目前,满洲里的生活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如何?在12月5日的发布会上也进行了通报。

满洲里市商务局副局长 郭海涛:目前,满洲里生活物资储备充分,米、面、油等刚性需求的生活物资储量可供天数均超过20天,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存量也能超过3天,保供企业物资采购渠道畅通,保供市场总体平稳。

为缓解当前商超、配送企业人力不足的问题,满洲里根据市民普遍需求,推出了百元生活物资“标准包”的服务模式,通过标准化作业,大大提高了物资配送效率。在此基础上,当地积极探索实施物资保供商店,在各小区内选取货源充足的小超市,作为生活物资补充网点,以满足百姓生活的个性化需求。

满洲里市商务局副局长 郭海涛:从目前运营情况看,保供商超企业每日的供货效率明显提高,12月4日完成配送单数2834单,较前日增加861单,可满足全市2800多个家庭3天左右对生活物资的保障需求。

针对老人、幼儿、体弱、病患失能的特殊群体,满洲里第一时间对辖区特殊群体情况进行摸排,每天利用上门核酸检测的时机,询问记录所需生活物资及急需药品。

满洲里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齐善剑:各网格员主动与辖区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后上报物资保障组,代为付款并做好台账,疫情解封后统一结算。协调联络北京、天津、哈尔滨部分异地知名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线上医疗服务,以解决居家隔离的参保人员就医、诊治、问药等困难。

满洲里市将启动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5日发布公告,于12月6日8时开始,启动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15时结束,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在小区内进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